首页 > 财经 >

孩子叛逆期持续多久?关于孩子的叛逆期问题来这里看看

发布时间:2023-05-24 09:33:04阅读:

孩子叛逆期持续多久?

我们常说的叛逆期一般指青春叛逆期,它是叛逆期的第三个阶段,一般发生在12~18岁的青少年中,第一和第二阶段分别为2~3岁的宝宝叛逆期,6~8岁的儿童叛逆期。今天我们主要讲青春叛逆期。

12岁并非特定的数字,不是所有孩子一到12岁就进入叛逆期,尤其女孩子会早一两年进入青春期随后产生叛逆行为,男孩子的叛逆行为高峰期则是在13~14岁之间。那么是不是只要过了18岁就结束青春叛逆期呢?

孩子的叛逆期持续时间与个人性格、成长环境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与我们家长的引导教育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所以归根到底还是要看我们如何教育、对待孩子的叛逆期。

首先我们应该保持理解宽容的心态。

每个孩子都会经历叛逆期,或多或少会出现叛逆期行为,这都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应该理解,并且适当放平心态,不要因为孩子的叛逆行为动辄发火斥责,其实这样很容易被孩子牵着鼻子走,非常被动不利于教育孩子。

用正面积极的情绪引导孩子,为孩子创造松弛的成长氛围,我们也不要过于端着架子,叛逆期的孩子很有自己的想法,对于平等、自由等态度非常的理想化,因此边界感也很强,这里建议各位家长维持好边界感,去遵守他的小规矩。

其次保持信任感,一些家长表示,孩子越是叛逆越是管得越多,抓得越紧,实际上这么做只会适得其反,会让孩子心生抗拒或者心理压力过大出现抑郁情绪。

适当放手基于信任,对于叛逆期的教育而言非常重要,被信任的孩子会更自信,更有勇气,更能够形成独立能力以及担当感。同时要获得孩子的信任,在孩子面前做一个言而有信,遵守承诺,值得信赖的大人。我们就像孩子的一面镜子,我们言行对于孩子有深刻的影响,因此去做好自己,自己好孩子才会更好。

关于孩子的叛逆期问题说到这里,建议家长们不要过于纠结孩子的叛逆问题,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大家有任何困惑,也可以在互动区留言,我们一同解决问题。

来源:
(责编: )

用户评论(3)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