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限45岁以上,还不用加班 杭州一家公司的招聘广告亮了

发布时间:2023-05-25 14:54:40阅读:

  杭州一家公司的招聘广告亮了

  限45岁以上,还不用加班

  45岁以后的求职者,真的没有任何优势了吗?

  5月23日,有网友在某互联网大群看到,杭州市滨江区一家互联网公司打出一则招聘广告,点名要招45岁以上的大龄程序员,月薪18-24K,14薪,而且“尽量不用加班”,引来不少年轻程序员的围观。

 

  这家公司为何只要45岁以上的程序员?初衷是什么?薪酬待遇和工作能力又是否匹配?记者找到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了解。

  只招聘45岁以上求职者?引年轻程序员热议

  记者了解到,这则招聘广告来自杭州鸿泉物联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职位详情只简要写明了招聘原因和需求——“大龄工程师,大多具有丰富的经历,遇到过很多坎。我们希望能利用大龄工程师的经验做产品预研”。

  该招聘信息还提到,“由于大龄相对身体不如年轻人,所以尽量也不用加班,薪资也相对合理一些”,并指明大龄“应该是45岁以上”。

  针对该招聘信息,不少年轻的程序员都把关注点放在了薪资上。一名正在考虑离职的程序员告诉记者,这个岗位要求很高,经验要很丰富的才行,“45岁以上如果愿意去这家,也还行的,不过这个薪资,厉害的大龄程序员也不会去吧,只能说各取所需。”

  “都工作20年了,这点工资确实少了点。”一名正在经历公司裁员的程序员表示,这是“变相歧视”。

  还有一名35岁的程序员认为,自己的技能不匹配,如果在技能匹配的前提下,得看自己那时候能拿到的薪水行情,再决定是否应聘。

  提及为何只招聘45岁以上的程序员,鸿泉物联副总经理刘浩淼表示,公司核心骨干40岁以上的有十多人,其中属于原创业团队的原始骨干有5人,基本都是工程师出身,而其本人作为联合创始人,也是一名42岁的工程师,“我们的经验都很丰富,状态也不错,身体确实不如年轻人,但是作为核心技术骨干,做好设计、规划,其实是非常好的。”在刘浩淼看来,将编程的工作交给年轻人,年龄大的核心技术骨干做好设计、规划,这是一个挺好的模式,“对年龄大的工程师,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重点是发挥经验,而不是拼身体”。

  收到近50封简历 1人已入职

  刘浩淼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收到了46份简历,有一名48岁的工程师已成功入职,之前还有一位56岁的工程师来应聘,不过因为被老板加薪留住了,遗憾没能入职,“有时候他们一个能顶3-5个年轻程序员。”

  “公司看重能力,也有几名求职者是45岁以下的,年龄不会卡得太死,只要匹配我们的产品、技术,然后本身技术不错,经验丰富,人也比较踏实就行了。”刘浩淼表示,对于年轻程序员热议的薪资问题,也会在面试时根据应聘者的能力往上调整。

  他补充道,公司的薪资在滨江算中等偏上,和其他公司一样,有五险一金、餐补、内部奖励、住房借款等福利,另外也有一些股权激励。公司从董事长到核心骨干基本都是工程师出身,清楚工程师都不喜欢繁琐的管理,因此也为他们创造了简单的办公环境,“让他们静静地享受开发的快乐就够了。”

  刘浩淼提到,公司招聘并不是阶段性的,而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我们并不着急,找到了就吸收进来。”除了大龄工程师,公司也在同步招聘年轻程序员,“一个团队既要有敢打敢拼的‘少壮派’司令员,也要有经验丰富的老鸟当好参谋长,还要有潜力无限的学生来作为未来之星培养。”

  “我们并没有把大龄工程师特殊对待,我自己就是大龄工程师。目前公司业务正处于上升阶段,计划招聘5-8名经验丰富的老工程师,对团队作些补充。”刘浩淼表示,“每个团队里面应该有这么一个人,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钱江晚报记者 许伊雯
来源:钱江晚报

来源:
(责编: )

用户评论(3)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