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从一个电话认识一座城,成都青年创业者代表沉浸式体验12345

发布时间:2023-05-26 08:56:21阅读:

“成都12345太赞了!在沟通过程中,接线工作人员能够迅速抓住市民的诉求重点,并且根据需求立即派件到相关的职能部门进行处理。”青年创业者代表任凯芮坐在成都12345热线接听人员身旁,止不住地竖起大拇指点赞。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自成都12345亲清在线开通以来,个体工商户、青年创业者的咨询求助、意见建议占了不小比重。5月25日,成都市网络理政办会同锦江区网络理政办、锦江区柳江街道办事处在成都12345热线接听中心开展了“12345,从一个电话认识一座城”——三色路青年创业者代表走进12345热线体验活动。

▲三色路青年创业者代表走进12345热线

走进成都12345热线接听中心

青年创业者体验接线员工作

12345,城市最为繁忙的“总客服”。这条热线,一头系着市民和企业的急难愁盼,一头锁定政府部门的“有求必应”。

聆听12345热线平台介绍、沉浸式参与12345热线接听工作、参加12345热线前后台工作人员及提速处置专班人员座谈会……在这次体验活动中,来自三色路的数十位青年创业者代表是主角,他们通过体验、观察、座谈,深入了解成都12345热线平台的探索与实践。

据了解,今年以来,成都市全面开展系统集成改革,建立诉求提速处置专班,启动12345亲清在线,力争将服务能力“提起来”、应急效能“强起来”、营商环境“优起来”。

“水卡充值1000元未到账”“投诉噪音,空调外机24小时运行”……在12345热线接听工作体验环节,青年创业者代表们戴着耳机凝神静听,写下一行行笔记。

“以前我们的身份是诉求者,打一通电话就能解决问题,十分便捷。但今天来到成都12345热线接听中心体验了接线员的工作,我真切地感受到他们工作的细致和辛苦。”青年创业者代表吴爽感叹道,城市的稳定离不开12345热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与坚守。

吴爽告诉记者,他是今年2月份开市的时候来到三色路的,短短数月已经感受到三色路的巨大变化,“三色路和以前相比干净多了,作为青年创业者,我觉得我们应该从食品安全、价格、环境卫生等方面尽自己的努力,从自身出发做好点点滴滴。”

▲12345热线接听工作体验环节

面对面倾听成都青年创业者需求

相关部门现场给出回应

桌子的一边是青年创业者代表,另一边是部门相关负责人。青年创业者们有哪些诉求?对城市建设有哪些意见建议?这些问题,在座谈会现场就有了回应。

“去年三色路一直没有设置公共厕所,给市民和商家带来了诸多不便。反映诉求后,锦江区立刻在三色路增加了智慧厕所、移动厕所和景观公厕。”青年创业者代表范婷在座谈会上提出,“但因为三色路人流量非常大,所以公共厕所的味道一直很明显,不仅影响市民的游玩体验,也十分影响市容市貌。请问是否有解决方案呢?”

对此,成都市网络理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建议夜市铺子可以设置在距离公共厕所较远的地点,并且设立公厕指引标识;同时,会后我们将统一征求大家的意见并且联系相关管理部门,进一步优化三色路的公共厕所设置,提升市民游客的体验。”

▲三色路青年创业者代表走进12345热线

“三色路正逐渐成为成都的一个新兴网红地标,也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我们属地街道对前来创新创业的年轻人进行了一些引导。”柳江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李理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和三色路青年创业者代表们来到成都12345热线接听中心,了解到市民关于三色路的投诉和建议,有利于街道精准地了解三色路现存的一些问题,助力街道高效提高三色路的运营水平和服务质量。”

“青年创业者们在生活和经营中遇到什么困难,或者需要政府提供发展平台,都可以随时拨打12345寻求帮助。”成都市网络理政办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表示,“我们希望三色路成为成都的一个品牌,同时也期待三色路的青年创业者们群策群力,做出自己的品牌、有自己的思想、打造独特的文化,拧成一股绳,擦亮三色路夜市的品牌。”

红星新闻

来源:
(责编: )

用户评论(3)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