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1.8万元买的钻戒,商家回收仅出180元

发布时间:2023-05-26 09:12:17阅读:

近日,安徽一女子准备将十几年前花1.8万元买的两枚钻戒卖掉,商家开价“180元回收”。该话题登上热搜,不少网友直呼:“高价买回的钻戒,一出专柜就贬值。”随后,记者在武汉探访多个珠宝品牌门店得知,多数品牌没有回收钻戒的业务,典当行回收钻戒价格远低于原购买价格。

日前,家住武汉光谷的张女士犯了“选择困难症”:婚期将至,她还在纠结究竟是买黄金戒指还是钻戒,“本来打算买钻戒的,但是最近听说钻戒的回收价格太低、不保值,让我特别犹豫。”

张女士的想法代表了不少消费者的观点。王先生称,当初结婚时花费5万元买的一对钻戒,两人都只戴了几个月就锁进抽屉了。“还不如当时买黄金,这几年还能升值不少。”还有网友称,自己在婚礼仪式上戴的戒指,就是在网上花十余元买的一对道具戒指,“在我看来,动辄花费几万块钱买钻戒就是智商税。钻石根本就不值那么多钱,价格都是人为营销抬高的。”

5月19日,记者探访武汉多家珠宝品牌门店,询问钻戒的回收情况,得到的回复均是“不予回收”。部分品牌表示,如果是本品牌钻戒,可进行加价换购。

在位于楚河汉街入口处,六福珠宝搭起了浪漫粉紫色系的展台,柜台内琳琅满目地展示着各种款式的钻戒,价格从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

“你们是否回收钻戒?”记者询问。销售人员表示,品牌目前并不接受钻戒回收或换购,但可以帮助顾客有偿改款。

随后,记者以出售二手钻戒为由,咨询多家典当行发现,钻戒回收价格普遍远低于原购买价格,但相比那位安徽女子的180元,还是高出许多。比如,原价2万元左右购买的50分品牌钻戒,回收价格不到5000元,有的典当行甚至开价2000余元。

一家声称“高价回收钻戒、手表等奢侈品”的典当行称,钻戒回收价格分金价和钻石价,其中金价按照当前实时价格算,钻石则要根据钻戒的大小、切工、纯金度、钻石等级进行估价,与品牌附加值无关。“其实,你买的品牌钻戒价格越贵,到典当的时候价格相差越多。”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二手钻戒回收价格并没有标准可依,之所以“掉价”厉害,是因为有些钻戒品牌的溢价普遍偏高,而回收时这些溢价并不会算在其中,因此显得折价更多。此外,重量最大、品质越好的钻戒,保值功能相对更高,小钻、碎钻价值不大。 据极目新闻

来源:
(责编: )

用户评论(3)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