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红利ETF易方达(515180)盘中涨0.31%,连续20个交易日获资金净流入

发布时间:2023-06-02 10:48:42阅读:

截至9:40,红利ETF易方达(515180)震荡走高,现上涨0.31%,成交额持续放大,市场交投活跃。数据显示,该基金最近20个交易日持续获资金净流入,合计净流额约5.89亿元,资金持续加码,净流率达25.85%。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3年6月2日

该基金紧密跟踪中证红利指数,该指数今日上涨0.32%,指数成分股中,格力电器上涨2.06%,江山股份上涨1.83%,中联重科、金洲管道等个股跟涨。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3年6月2日

中证红利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100只现金股息率高、分红较为稳定,并具有一定规模及流动性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沪深市场高股息率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高股息率的上市公司大多盈利能力稳定、现金流充沛、估值较低、具备安全边际,投资这类公司,一方面能够获得较为稳定的分红,另一方面可赚取公司业绩增长所带来的投资收益,有助于在中长期获取不错的回报。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1日,中证红利指数前十大权重股包括中国石化、唐山港、凤凰传媒、中文传媒、中南传媒等。从中证二级行业分类来看,前十大权重股主要涉及能源、交通运输、传媒、银行等领域。(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公司,指数成份股不代表个股推荐)

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公司,截至2023年6月1日

中证红利指数作为高分红的代表性指数,从成份股权重占比和数量占比来看,央国企占据了相当大的一部分。

国盛证券分析认为,国企改革不断深化,央企投资机遇凸显。随着2022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结束,2023年国企改革再次步入新的阶段,主要强调国企的价值创造与价值实现。目前整体而言央企的估值水平明显低于其他类型企业,衡量企业的价值需要充分考虑到国家政策这一重要因素,未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推动,央企的价值有望得到重估。

关注红利ETF易方达(515180),场外联接(A类:009051;C类:009052)。

本条资讯来源界面有连云,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AI技术战略提供为有连云。

来源:
(责编: )

用户评论(3)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