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谁说有娃家庭不能干净整洁?这个133m²的家太值得复制了!

发布时间:2023-06-02 10:51:26阅读:

 

有娃的家就一定乱糟糟么?

答案当然不是

设计满墙电视柜,收纳&颜值两不误

餐岛台一体化,集工作、学习、就餐于一体

边几代替茶几,充分释放孩童活动区

采用弧形落地窗,大自然尽收眼底

白+原木基础色,通透又清爽

整个家与孩子共同成长~

坐标:北京-燕西华府

面积:133㎡

布局:4室1厅2卫

风格:北欧风

STORY

业主需求

 

 

 

 

 

 

▶希望门厅亮堂整齐,提升归家的愉悦;

▶夫妻俩偶尔在家办公,需要专属办公区;

▶业主希望家里宽敞明亮,给孩子更多玩乐区;

▶家里要有足够的收纳空间,不显凌乱;

▶女业主想在卧室打造一个小型衣帽间。

DESIGN

设计亮点

 

 

▲改造后平面图(黄色为收纳部分)

①拆除门厅墙体并内嵌鞋帽柜,增设玻璃隔断,为玄关增加二次采光;

②去电视化打造整面储物柜,收纳无压力;

③餐岛台一体式设计,颜值与功能齐飞;

④主卧利用衣柜隔出一个mini衣帽间。

HALL/

门厅

嵌入式玄关柜,收纳力max

 

 

原始门厅较窄,拆掉部分轻墙体后打造内嵌式通顶柜,底部留出一踢脚空间放置常穿的鞋履。

柜体采用简洁利落的设计语言,以纯白打底,中部开放格勾勒原木色内饰。

 

 

正对厨房门一侧设玻璃屏风隔断,半通透的长虹玻璃自带迷离美感,同时又能增加门厅区域的二次采光。

 

 

LIVING ROOM/

客餐厅

餐岛台+客厅一体,空间通透干净

 

 

步入客餐厅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抽拉式岛台餐桌,选用T字形布局,集就餐、办公和学习于一体,堪称有娃家庭的天菜设计。

 

 

木质餐桌嵌入灰白纹理的岩板岛台,同时搭配亚克力桌腿,三种材质碰撞出高级又灵动的火花。

 

 

靠近餐桌一侧还添加了一组轨道插座,人多就餐时电器不打架,线路也不凌乱。

 

 

▲家有萌娃记得安装防撞护角哦

餐岛台背后增设顶天立地餐边柜,采用与玄关柜相同的设计语言,空间之间更具连接性与延伸感。开放格安装滑轨插座,便于女业主日后添置咖啡机等小家电当水吧使用。

 

 

 

 

客厅通铺樱桃木色地板一直延续至阳台,顶部设当下最时髦地双眼皮吊顶+无主灯设计,既不压层高,视觉上还贼显大。

 

 

对于有娃家庭来说,充足的收纳空间是头等刚需。

所以我们摒弃了传统的电视-茶几-沙发三大件的摆放位置,设计整面储物墙并将面板统一制作成白色,镂空处点缀木色与地板相呼应,一眼望去整洁舒适与墙面融为一体。

 

 

 

 

提前藏好幕布槽,用投影取代电视、边几代替茶几,释放出大片活动区,满足一家人观影及小朋友玩耍的需求。

 

 

阳台门洞采用弧形拱门设计,中间不设隔断采光特别好,摆放了两把圆润又可爱的网红单品—Roly Poly象腿椅。

 

 

明亮的色彩与沙发交相呼应,一旁缀以绿植勾勒出一隅惬意天地。

 

 

KITCHEN/

厨房

电器统统嵌入,提升空间利用率

 

 

厨房内部呈小U型布局,完美嵌入冰箱、蒸烤机和洗碗机,洗-切-炒-盛动线流畅。

为避免切菜、炒菜时视线看不清,局部安装照明灯带,女业主操作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

 

 

橱柜选用爱空间的「法尼尼·日下奈良」系列,暖白色到顶吊柜搭配锯齿橡木纹地柜,扑面而来的自然韵味,弥漫在整个空间。

 

 

BATHROOM/

卫生间

家政柜外置,缓解储物压力

 

 

过道打造顶天立地家政柜,将洗烘机叠放于此,柜内摆放清洁用品及工具,柜体采用无把手设计,视觉效果简洁流畅。

 

 

浴室柜沿用了白+原木色的配色法则,镜柜+开放格的组合方式,半藏半露,物品拿取有序,不再复乱。

BEDROOM/

主卧

衣柜隔断,变出衣帽间

 

 

主卧自带大飘窗采光极佳,床头背景墙单刷奶油米色墙漆,与客厅完美呼应。

两侧安装不对称壁灯,为恬静舒适的就寝空间平添一抹现代气息。

 

 

另一侧定制通顶衣柜,凭空隔出mini衣帽间。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衣帽间设计成梳妆台联衣柜一体式格局,增设开放格放置随手要拿取的彩妆工具,女业主十分满意。

 

 

CHILDREN'S ROOM/ 儿童房

阳光与自然,伴孩子一起成长

 

 

由于夫妻俩有二胎计划,所以提前添置了上下床。飘窗定制软垫变成卡座,床尾设写字桌,现阶段这间房是大宝学习和休憩的区域。

 

 

进门处定制内嵌式衣柜,释放出充裕的来回跑动区域,大大提高空间利用率。

 

 

STUDY/

书房

办公&储物两不误

 

 

书房也是精抠每一个细节,完美实现「双人办公位」+储物间的功能。沿窗打造L型收纳柜联工作台,搭配内嵌式开放格收纳杂物,台面显得整洁干净。

 

来源:
(责编: )

用户评论(3)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