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投资储蓄式国债和投资凭证式国债有什么区别,储蓄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发布时间:2023-05-11 08:38:04阅读:

储蓄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是两种不同的国债品种,其主要区别在于发售方式和购买方式。储蓄式国债是通过银行等金融机构发售的,投资者可以在银行等金融机构开立储蓄账户,通过储蓄式国债柜台交易购买。而凭证式国债则是通过财政部在境内发行,投资者需要直接向财政部购买。

储蓄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储蓄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此外,储蓄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的付息方式也有所不同。储蓄式国债是按年付息,而凭证式国债则是从购买当日开始起息。另外,储蓄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的发行期限和发行利率也有所不同,具体取决于不同的国债品种和发行条件。

总的来说,储蓄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都是国债品种,其主要区别在于发售方式和购买方式。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国债品种。

来源:
(责编: )

用户评论(3)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