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第九届伦敦手工艺周举行 中国独龙族手工品入选

发布时间:2023-05-12 09:31:27阅读:

中新社伦敦5月1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在第九届伦敦手工艺周举行期间,中国独龙族手工织毯项目亮相。这也成为今年中国大陆唯一入选的项目。

第九届伦敦手工艺周5月8日至14日举行。在11日举行的介绍会上,入选手工艺周的中国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手工艺品名为naze naze。naze naze意为“慢慢地”,取自独龙语naze naze jora——慢慢织布。

上述项目负责人介绍说,naze naze织物工作室成立于2020年,寻找在当下依旧保有手工纺织传统的地区,与当地的织女合作织造布料,并以符合当下生活方式的设计,制作日常用品。

以2015年开始的独龙江乡项目为起点,naze naze织物工作室和织女的合作延伸到了大利侗寨、俄亚纳西乡和孟连信岗佤族村落。通过署名化的生产方式、举办织毯大赛等活动。

伦敦手工艺周于2015年5月首次举办。该活动旨在为全球的手工艺者搭建平台,让国际与本地、历史与当代、商业与文化交流碰撞,让手工艺突破品牌知名度的限制,获得更多展示机会。活动通过遍布伦敦各处的展览、工作坊、讲座等内容,连接起来自全球各地逾250名(家)手工艺人、设计师、品牌、画廊和组织。中方机构和艺术家从首届开始便连续参加伦敦手工艺周。(完)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
(责编: )

用户评论(3)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