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2023年武汉最新房贷利率是多少?

发布时间:2023-05-17 16:31:31阅读:

很多网友询问,目前武汉最新房贷利率是多少?那今天就来跟大家仔细讲讲,武汉的利率情况,以及限购政策和首付要求等规定,欢迎大家收藏、转发此文。

360截图20221111092740050.png

武汉最新房贷利率

商贷首套房3.9%,二套4.9%;公积金首套3.1%,二套3.575%。

武汉限购区域

限购区域: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青山、洪山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

不限购区域:蔡甸区、经济开发区(汉南区)、新洲区、东西湖区、江夏区、黄陂区、经开区等7个区域。

注:东西湖区、江夏区、黄陂区、经开区新增为不限购区域。

根据城市留言板的最新回复显示,当前武汉市实行住房限购差别化动态调节机制。目前,对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洪山区部分区域实施住房限购。

注:二环外虽然是属于限购区域,购房需要6个月社保或纳税证明,计入家庭房产套数,但部分区域首套首付仍按照不限购区20%执行(延续了房交会的政策)。

武汉限购政策及买房首付

(一)限购区+本市户籍(集体户口视为本市户籍)

套数认定规则:在非限购区域拥有的住房不计入居民家庭购房资格认定套数。

1、首套房

在武汉无房无贷,则在限购区域购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

2、二套房

①在武汉限购区拥有1套住房(无论贷款结清与否),在限购区域再买房1套,第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40%

②如果首套房无贷款,购买二套房可按照首套房利率计算

③如果在武汉市无住房,在全国范围内有1套房贷款未还清,一般可最低首付3成,二套利率。

3、N+1套

武汉户口居民,无论你以前有N套房(N≥2),均可在限购区新增一套。

①有1套房贷未结清,第N+1套按照二套首付政策执行。

②有2套房贷未结清,第N+1套全款。

(二)限购区+非本市户籍

买房条件:非武汉户籍家庭在限购区域买首套住房,需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6个月(含6个月)在武汉市内社会保险或者个人所得税证明;可实行购房资格“承诺办、容缺办”,时限是买房后6个月内。

1、首套房

在武汉无房无贷,则在限购区域购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

2、二套房及以上

在武汉市已经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则不得在限购区域内购房。

(三)不限购区(武汉市户籍与非武汉市户籍政策相同)

只认贷不认房:认全国范围内未还清住宅贷款(商办产品贷款不计算套数)

在不限购区域,理论上首套房最低首付2成,二套房最低首付3成,且首套房、二套房认定规则为“认贷不认房”,不论是否拥有武汉户籍及在武汉名下是否有房,只要没有房贷,在武汉不限购区购房均视为首套房。

1、首套房:政策层面首付比例不低于20%,也有楼盘要求首付比例不低于30%

2、二套房:在全国范围内名下有一套商品住宅贷款的,视为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不低于30%。

3、二套房及以上:在全国范围内名下有2套及以上商品住宅贷款的,可在武汉不限购区全款购买商品房,不得贷款,且不计套数。

来源:
(责编: )

用户评论(3)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