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2023新生儿脑积液怎么护理好(新生儿脑积水治愈几率有多大)

发布时间:2023-06-06 18:01:58阅读:

婴儿脑积水能治好吗?

1、这些要看你的检查结果,一般因宫内缺氧产生的轻中度蛛网膜下腔出血及缺氧缺血性脑病是可以治好的,像你说的轻微的是不用做手术的,是内科保守治疗,应用脑促代谢药物,积水是可以吸收的。

2、回答:小孩脑积水能治好。脑积水是指脑脊液容量的增加,导致颅内压增高的一种疾病,临床以头颅增大,前囟和颅缝开解为特征。

3、你好!脑积水是完全可以治疗的。但是一定要尽早治疗,脑积水对孩子的影响很大,越早治疗越好。治疗脑积水比较好的方式是“微创分流术”。

4、如果患者脑积水没有明显的扩大,并且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可以定期的复查。一部分婴儿的脑脊液分泌以及吸收功能可以重新建立新的平衡,因此可以暂时不行手术治疗。

2023新生儿脑积液怎么护理好(新生儿脑积水治愈几率有多大)  第1张

脑积液怎么治疗

一般轻度脑积水应先试用非手术治疗,以脱水疗法和全身支持疗法为主。手术治疗适用于脑室内压力较高(超过250mm水柱)或经非手术治疗失败的病例。

目前脑积水的治疗主要是通过手术治疗,第一,脑室腹腔分流术,就是在头部把一个分流管,通过皮下引到腹腔,把多余的脑积水通过腹腔来吸收。

一旦被严重压迫,会导致呼吸心跳停止,所以应及早治疗。临床上,一般会给溶栓药物,或者经腰椎穿刺、或直接从颅内抽出积液,这是对症治疗,还有其他的病因治疗,依具体病因而定。建议去脑外科就诊,别耽误病情。

脑部积液怎么消除需要怎么治疗

1、脑积水绝大部分都需要通过手术治疗,目前运用最多的几种方法是:脑室外引流术:将脑脊液引流到体外,时间不能太长,易引起颅内感染。脑室-腹腔分流术:体内永久性放置分流管,终身带管,并发症多。

2、目前脑积水的治疗主要是通过手术治疗,第一,脑室腹腔分流术,就是在头部把一个分流管,通过皮下引到腹腔,把多余的脑积水通过腹腔来吸收。

3、非手术治疗 仅适用于最轻型脑积水或静止性脑积水,其方法是限制盐水摄入量,应用利尿剂或脱水剂,如乙酰唑胺、双氢克尿塞、速尿、甘露醇等。经幼儿前囱或腰椎反复穿刺放液。上述方法仅能起到暂时缓解症状的作用。

4、一般轻度脑积水应该先采用常规的药物治疗,劲量的不要使用手术的治疗。以脱水疗法和全身支持疗法为主。

5、非手术治疗 适用于早期或病情较轻,发展缓慢者,其方法:①应用利尿剂或脱水剂,如乙酰唑胺、双氢克尿塞、速尿、甘露醇等。②经前囱或腰椎反复穿刺放液。

6、一般轻度脑积水应先试用非手术治疗,以脱水疗法和全身支持疗法为主。手术治疗适用于脑室内压力较高(超过 250mm水柱)或经非手术治疗失败的病例。

来源:
(责编: )

用户评论(3)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