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杰出管理实践教授李晓超在近日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小众消费在恢复和扩大消费中起到了非常积极重要的作用,并且恢复消费和扩大消费,要把重点放在大宗消费等一些方面是非常之必要的。

小众消费是恢复和扩大消费的重要力量小众消费是恢复和扩大消费的重要力量

1、小众消费,小众消费指的是一些规模不大的群体,聚焦在某一些特殊的服务和特殊的商品上的消费。主要的特点就是单位量小名目繁多数量庞大。

2、小众消费作用很大,小众消费,尽管单位量比较小,但是由于这类消费的种类比较繁多,数量比较庞大,在各个国家居民消费中都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对于居民消费来说都是有着相当大的影响。

3、小众消费的发展,小众消费费的比重与世界各个国家来相比较,特别是和一些比较发达的国家相比是如此的之低,也就说明了我国小众消费藏着非常巨大的潜力,这又说明了我国小众消费还存在着进一步的释放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