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于4月8日-9日在北京举行,以“2023·重聚·重启·重链为本次大会的主题,中外管理联合出品人、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CEO周云杰在会中发表的言论,他表示,随着我国消费者的收入水平增加和不断提升的自我意识,消费市场慢慢的从功能消费、基本消费向体验消费、健康消费进行过度,并且呈现了个性化、多元化。

消费市场逐渐向体验消费和健康消费过度消费市场逐渐向体验消费和健康消费过度

1、消费需求,目前我国消费者的需求日益凸显,并且具有鲜明的群体特征,比如银发“养生”消费,Z世代的兴趣消费等。

2、消费者的方式,消费者的方式已经呈现着多样化、碎片化。短视频、电商平台、社交平台等以及线下实体店一同组建了连接用户的入口。

3、消费机遇,要以高端的品牌来抓住目前消费升级的机遇。海尔一直坚持着创造高质量的产品,观察新时代Z世代、女性、银发等群体的共性需求,适当的推出了洗衣机等一些订花的高质量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