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越来越多的预付卡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如健身卡,购物卡,美容卡等,但是消费者同时也要面临着商家的跑路和拒不退费霸王条款等一些问题,想要在此情形之下进行维权,简直是困难重重。

预付式消费预付式消费

1、预付式消费卡案例,李女士于2022年前后先后在自家小区附近的一家国际洗衣店充值了2000块钱的预付式消费卡,2021年3月份李女士送去洗衣店,一件衬衣直到8月才拿到之后,李女士在朋友圈看到商家在2021年10月16日发布成童年的11月30日,即将关门,需要退费和取衣服的顾客,请于11月25日至11月30日之前到门店办理。

2、预付式消费容易引发消费纠纷,现在很多门店基本上都有预付式消费卡的销售,比如说理发店,针灸馆,美容店,健身房等,而预付式消费又布满了重重的陷阱,让消费者很容易在陷阱当中受到财产的损失。而预付式的消费在此影响之下消费纠纷频频发生。

3、维权成本很高,据甘肃省的一位律师介绍,由于预付式的消费本身存在着一种特殊性,消费者与经营者之间的合同关系也比较随意,所以在此情形之下,消费者如果想要维权,不仅难度比较高,而且成本也非常高。诉讼的周期也比较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