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四川省全省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5,642亿,其中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4180元,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7182元。

四川省全省一季度人均消费支出5642元四川省全省一季度人均消费支出5642元

1、居民消费势头,通过调查的数据上显示,目前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有着显著的回升,交通通信的消费支出相对来说增长的比较快,居民的医疗保健消费支出增长是最快的。

2、一季度消费,居民人均教育文化消费一季度支出为376元同比增长了17.1%。城镇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为531元,同比增长了9.3%,农村居民人均支出为230元,同比增长了14.9%。

3、全省居民消费,从一季度的统计数据上来看,四川省全省居民的消费发展目前正处于恢复期间,但是休闲旅游和餐饮娱乐等受到之前疫情的影响,如果想要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还是需要一些时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