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揭牌,青浦与吴江嘉善一起携手向前,完成了示范区的三年建设工作,这三年以来一共推进了10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金额达到了5,633亿元。累计形成了112项的制度创新成果,其中有38项的项目在国家长三办的推动之下向全国复制推广。示范区公交跨省路线增加到了8条,惠及了246万余名的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免备案政策。

长三角示范区推进了108个重点项目投资金额达5,633亿元长三角示范区推进了108个重点项目投资金额达5,633亿元

与此同时也出台了一些共同富裕的实施方案和碳达峰实施方案。去年的7月13日示范区城际线在沪苏浙同步举办了开工一些,全力推进了轨交17号线西延伸项目,同时也正在加快推进沪苏湖铁路青浦段项目的施工建设。青浦区在今年的1月份举办了西岑科创中心西片区的启动仪式,东片区华为青浦研发中心的八个组团也已经实现了全部封顶,预计将在明年的上半年逐步的投入到使用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