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苹果m2芯片和m1pro对比,苹果M2芯片和M1芯片有什么区别 M2芯片性能强多少

发布时间:2023-08-21 18:22:38阅读:

其实苹果M1芯片的性能已经够强大了,而在WWDC2022上推出的M2芯片要比M1更强。其实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说,使用M2芯片已经性能过剩了,但大家还是非常期待M2芯片的表现,那这块芯片的具体实力,一起来了解下吧。

M2芯片和M1芯片区别对比

在Apple提供的这张对比照片中,M2的体积看起来比M1大。

M2 芯片在MacBook Air2022中首次亮相,在WWDC2022期间在Apple总部展出,美国的起价分别为1,199美元和1,299美元(分别)。因为新款MacBook Air M2的成本比购买配备M1的MacBook的成本高出200美元。

M2芯片性能强多少

苹果表示,其新的M2芯片拥有200亿个晶体管,比原来的M1多出大约 25%,但远低于M1Pro(337 亿个晶体管)或M1Max(570 亿个晶体管)等更强大的版本。

M2与M1一样基于5纳米工艺构建,尽管苹果声称其“第二代 5 纳米技术”可提供更高的性能。这也就是为什么尽管M2 CPU具有相同的四个高性能内核和四个效率内核,但Apple声称它可以提供比M1高 18% 的多线程性能。

最初的M1芯片配备8核GPU,可处理图形密集型任务。默认情况下,M2还配备了8核GPU,尽管它比其前身更先进,如果愿意支付额外费用,可以升级到10核GPU。

Apple声称M2的GPU在相同功率水平下可以提供比M1的GPU高25%的性能,并且在最大功率下可以提供高达35%的性能。

Apple的新M2芯片与其前身相比,还有一些其他关键差异,包括它支持100GB/s的内存带宽,几乎是M1的两倍。

M2还内置了一个16核神经引擎,就像M1一样。它是一个擅长机器学习任务的专业处理单元,它可以帮助处理从图像处理到语音识别的所有事情。M2中的神经引擎每秒可处理高达15.8万亿次操作,Apple声称这比M1多 40% 以上。

与M1相比,M2芯片提供了许多重大升级,包括更强大的CPU/GPU组合、更强大的内存带宽以及对Apple ProRes和ProRes RAW编解码器的支持。虽然不是革命性的产品,但它为苹果定制芯片业务的下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破壳科普社)

来源:
(责编: )

用户评论(3)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