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什么是大自考小自考区别,大自考和小自考有什么区别介绍

发布时间:2023-09-21 19:28:04阅读:

大自考和小自考都是啥意思,大自考和小自考区别在哪里,哪个更好呢,关于这点,不少市民询问,以下是全文。

大自考和小自考有什么区别

首先,大小自考即是我们所说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简称自考。是指在校专科生或已经获得专科文凭的学生,通过自学考试的方式取得本科毕业证书。

自考又分为大自考和小自考两种考试形式,大自考与小自考既有相同之处,也有着一些细微的不同,具体来说就是以下几点:

相同点:

1.大自考与小自考都是取得自考本科毕业证书,含金量都仅次于统招本科;

2.证书都是国家认可的,学信网上可查;

3.大自考与小自考获得的毕业证书都是一样的,证书上没有写“大自考”或“小自考”的字样;

4.二者的考试费用也是一样的,均为35元一科;考证、考试方式、考试地点都一样,由自考办统一安排;

5.成绩查询统一在省自考网上同一窗口查询;证书含金量、认可度都一样,都可以出国、考公务员、评职称、留学、考各种资格等级证书。

不同点:

1.大自考是在当地自考办报名,小自考是在主考院校、助学机构报名;

2.大自考统考科目14—18科,小自考统考科目3—6科;

3.大自考靠自己看书学习,难度大、通过率低、时间长,小自考有视频、资料等教学辅导,通过率高,时间短;

4.大自考一般需要3到5年,小自考一般需要2年左右。

优劣比较:

1.大自考的优势在于没有学费,只交35元一科的考试费,劣势在于考试次数有限,考试难度较大,因而拿证时间慢。

2.小自考的优势在于考试通过率高,毕业时间快,劣势在于有学费,具体根据学校而异。

来源:
(责编: )

用户评论(3)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