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河南最低调的5A级景区,一张门票120,至少可以玩三天

发布时间:2023-05-21 09:25:29阅读:

河南省是一个历史悠久,人口众多的大省。此外河南也是中国5A级景区相对较多的地区,全省共有5A级景区13个,想要把它们统统游览一遍,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而且光门票钱也很惊人。我们知道,5A级景区由于名气大,风景秀丽,想要游览一遍,没有上千块是很难实现的。

但在河南省,却有一个被称为全国最低调的5A级景区,来到这里旅游的人虽多,但在国内却不太出名。这个5A级景区的门票非常便宜,只需要120,就能够自由游览景区内的所有风光,玩上三天都不会觉得重复。

这里就是河南省云台山5A级景区。云台山景区位于河南焦作,是河南省旅游人数仅次于龙门石窟的第二大景区,在2017年的时候,云台山就接待了556万人次游客,光门票收入就达到了5亿元。

2018年9月,河南省大幅下调了景区门票的价格,其中龙门石窟90元每人次,少林寺景区80元每人次,而云台山的门票也从150元每人次降低到了120元。当然这是旺季的价格,淡季的时候云台山的门票为60元。

虽然相比少林寺和龙门石窟,云台山景区的门票要高一点,但是这两者完全不是一个概念。少林寺和龙门石窟作为以人文景观为主的景点,其景色都非常单一,一般几个小时就转完了。而云台山风景区不同,云台山光占地面积就达到了280平方公里,一张门票可以在景区内玩三天时间,就这样还不一定能转完。所以从性价比来说,云台山景区无疑是最高的一个。

云台山景区以自然风光为主,这里有许多著名的景点,比如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青龙峡、峰林峡、子房湖、茱萸峰、叠彩洞、猕猴谷、百家岩、万善寺等,每一处景点就与众不同,非常具有观赏性。此外,这里还有丰富的地质遗迹,发现了34亿年前遗留下来的地层。千万年来,云台山的地质活动都非常频繁,形成了这里绚丽多彩的地形地貌。

来到云台山,千万不要错过茱萸峰。茱萸峰是云台山的主峰,海拔1308米,这里有中国落差最大的瀑布云台天瀑,落差达到了314米,非常壮观。

当然,云台山也不是只有自然风貌。景区内还有许多原住民,他们的村庄现在已经成为了农家乐,住宿饮食都很划算。在这里你能自由的欣赏风土人情。在自然淳朴的气息中放松身心。

来源:
(责编: )

用户评论(3)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