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四川攀枝花市特色产业投资推介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6 15:26:18阅读:

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 王进文)5月26日,“投资四川·攀枝花市特色产业投资推介会”在北京举办。活动由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指导,攀枝花市委、市政府主办,现场共签约5个重大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30亿元,涵盖资源综合利用、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方面。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王进文 摄)

活动现场,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清洁能源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同时,推介会对外发布《攀枝花市投资机遇清单》,紧扣四川省委、省政府对攀枝花发展“两区三地一粮仓一门户”的新定位、新要求,围绕特色优势产业“三个饭碗”,共推出对外招商引资项目110个,投资总额1054.6亿元。其中“铁饭碗”项目9个,涉及钢铁材料、铸造等产业,投资额126.5亿元;“钛钒碗”项目19个,涉及高端钛合金、钒储能等方面,投资额168亿元;“金饭碗”项目63个,涉及清洁能源、康养文旅、现代农业等方面,投资额538.1亿元;其他项目19个,投资额222亿元。

活动中,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作投资推介,介绍了攀枝花资源、要素、区位、科技、气候、文化、产业7个方面的优势。攀钢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到场企业发言。

据了解,四川省攀枝花市是全国唯一以花命名的城市,也是一座因国家三线建设而生的城市,境内矿产、清洁能源等资源十分富集,享有“花是一座城,城是一朵花”的美誉。经过多年发展,攀枝花现已成为全国闻名的“中国钒钛之都”“阳光花城·康养胜地”,目前正加快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全国重要清洁能源基地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

来源:
(责编: )

用户评论(3)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