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两个月,涨价10%!日本现黄金交易热潮!20年前的金子都拿出来了……

发布时间:2023-05-13 10:17:34阅读:

受到国际金价上涨和日元走低的双重影响,近期日本国内黄金价格不断创下历史新高。两个月之内,日本国内金价上涨接近一成,这也带动了黄金交易出现热潮 。

10日,日本最大的黄金零售商田中贵金属公布的黄金零售价格为每克9794日元(约合人民币505元),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在食品等物价持续上涨之下,不少日本消费者把黄金作为对抗通胀的重要方式之一。其中,许多人选择购买实物黄金,近期多家金店的顾客人数比本轮金价上涨之前增加了一倍。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王翔: 在埼玉县举办的黄金展现场贴有标牌,上面写着“金价创下了史上新高”。主办方介绍,所有的金制品从下月中旬开始将全部提价,涨幅最高接近两成。

黄金展负责人介绍,日本消费者喜爱购买黄金艺术品,以及餐具、茶具等具有实用价值的金制品。顾客年龄层方面,最近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今年购买实物黄金的顾客平均年龄,已经从三年前的68岁下降到了55岁。

日本黄金展主办方工作人员 前中真示: 黄金作为可以传承的实物资产,最近许多年轻人也开始购买,消费者普遍认为金价还会继续上涨。

在金价不断攀升的情况下,也有部分日本民众选择趁高位时抛售黄金。在东京市区的一家金店,记者了解到,金价走高也带动了二手黄金制品的收购价格,近期前来出售黄金首饰的客人明显增加。其中不少人出售的金饰购置于二三十年前,有的甚至传承了两三代人,与购买之初相比,金价已大幅上涨 。

日本东京某金店工作人员 :金价一路从七八千日元涨到九千多日元,出售黄金的客人也增多了,以前一天可能就一位,现在周末能有三四位。

除了实物黄金之外,据日本媒体报道,开设黄金定投账户的日本消费者也在不断增多,其中主要是年轻人。此外,与黄金相关的投资基金也受到青睐。在金价上涨的背景下,近期日本相关基金表现抢眼,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基金投资回报率前三名均与黄金相关。

来源: 央视财经

来源:
(责编: )

用户评论(3)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