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武汉住房公积金一年提取额度,武汉住房公积金一年提取几次2022

发布时间:2023-06-06 18:37:34阅读:

有网友询问,武汉住房公积金一年可以提取几次?实际上,根据不同情况,可提取的次数也不同。下方已经把不同情形的提取规定进行了说明,希望能给大家提供有用的帮助。

360截图20211214175416384.jpg

一、首套房——购房合同提取

提取申请时间为在购房合同签订之日起12个月内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取金额不超过购房总价,不超过账户余额;职工及配偶公积金账户均应保留百元以下余额。

二、首套房——偿还商业住房贷款提取

(1)职工及配偶每年可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职工及配偶按照各自的时间频次计算;

(2) 职工及配偶累计提取金额不超过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本金;

(3) 职工及配偶符合首套房多种提取方式的,只能选择其中一种,一旦选择不得修改;

(4) 办理提取时,职工及配偶公积金账户均应保留百元以下余额。

三、首套房——不动产权证提取

(1)职工及配偶每三年可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职工及配偶按照各自的时间频次计算;

(2)职工及配偶累计提取金额不超过购房总价;办理本项提取业务前,办理过本套房“购房合同提取”的,该套住房“购房合同提取”和“不动产权证提取”的金额共同计入累计提取金额,不超过购房总价;

(3)职工购买还建房时,提取金额为实际支付金额,以房换房未支付购房款的,不予提取;

(4)办理提取时,职工及配偶公积金账户均应保留百元以下余额。

四、首套房——偿还住房组合贷款提取

(1)职工及配偶每36个月可提取一次公积金账户余额;

(2)职工及配偶累计提取金额不超过个人住房商业贷款本金;职工及配偶在办理此项业务之前凭本套房办理过“购房合同提取”的,不予办理本提取;

(3)办理时职工及配偶公积金账户均应保留百元以下余额。

五、首套房——偿还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提取

(1)职工及配偶每年可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

(2)职工及配偶累计提取金额不超过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部分本金;

(3)办理提取时,职工及配偶公积金账户均应保留百元以下余额。

六、二套房——未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

(1)职工及配偶均只能办理一次,夫妻累计提取金额不超过二套房购房总价。

(2)办理提取时,职工及配偶公积金账户均应保留百元以下余额。

七、二套房——偿还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提取

(1)职工及配偶每12个月可提取一次;

(2)职工及配偶累计提取金额不超过异地公积金贷款部分本金;

(3)办理时职工及配偶公积金账户均应保留百元以下余额。

来源:
(责编: )

用户评论(3)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