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常痣和黑色素瘤图片,痣和黑色素瘤有什么区别怎么分辨

发布时间:2023-06-16 10:17:52阅读:

关于近期出现黑色素瘤死亡的人也不少,那么怎么看皮肤是痣还是黑色素瘤,关于这点不少市民询问,下面了解下。

016.jpg

痣和黑色素瘤有什么区别

image.png

黑色素细胞是皮肤里一种特殊的细胞,黑色素细胞可以产生黑色素,而黑色素可以减少阳光对皮肤产生的损伤,对皮肤有很重要的保护作用。黑色素瘤是黑色素细胞恶变而来的肿瘤,可发生于皮肤、黏膜、眼睛葡萄膜及软脑膜等不同的部位或组织,是一类疾病的总称。

黑色素瘤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肿瘤之一,也是发病率增长最快的肿瘤之一,年增长率为3%~5%。我国黑色素瘤的发病率较低,但是在近年来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每年新增长的患者数量约2万人。黑色素瘤生长部位比较广泛,可出现在手、脚、指甲、趾甲等,此外还可以累及鼻腔、口腔、肛门等部位。

皮肤黑色素瘤,通常是皮肤上异常的痣、肿块,表现为不对称、与正常皮肤边界不清、颜色不均匀、比黄豆大、接触后可出血等。皮肤黑色素瘤可能引起淋巴结肿大、远处转移(肺、脑、肝、骨等)。

来源:
(责编: )

用户评论(3)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