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在4月14日从河南省交通运输经济运行调度会上了解到,河南省全省自今年以来,在交通基础的设施建设上已经完成投资金额达414.3亿元,在第一季度,各项的任务目标也如期的完成,并且也顺利的实现了开门红,为全省经济的快速恢复提供了有力的交通力量。根据统计,河南省在固定资产的投资上实现了高位运行,第一季度,全省的交通基础设施占据了年度目标1505亿元的275%,相比于去年的同期增加了约54.7亿元,比全省年度的增速目标还要高出5.2个百分点。

河南省的交通投资完成了414余亿元河南省的交通投资完成了414余亿元

自2023年开年以来,我国疫情政策的吊证,旅客出行的需求也有着高速的释放,客运量也随之加速的恢复。一季度,全省的旅客转凉为64.4亿人公司,公路水路完成了客运量为6485.6万人次,同比增长了70.9%和52.7%,并且同时完成了货运量大6亿吨、同比增长了20.1%,货物周转量为2100.8亿吨公里,同比增长了22.8%,快递业务量完成了11.7亿件,同比增长了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