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同程旅行和携程等一些平台的数据上显示,我国今年五一旅游市场的复苏有着非常明显的上涨趋势,国内旅游订单已经和2019年基本持平,出境旅游市场也非常的火热,呈现旅游的需求也在不断的上升,这些情况的背后,旅游消费集中释放等多种的元素形成了五一旅游市场的消费动力。

五一旅游消费集中释放五一旅游消费集中释放

1、旅游消费集中释放,携程在日前发布了五一假日旅游前瞻,从数据上显示国内旅游订单同比增长了超7倍,境外跟团旅游的报名量相比2019年4月初增长了157%,内地出境旅游预订同比2019年增长了超18倍。

2、长线游和出境游,同城旅行也发布了五一假期旅行消费预测数据,预计在2023年五一假期,我国国内出境游和长线游的需求出现了井喷的状况。五一出行的新疆,海南,四川云南等一些长线的旅游目的,订单量环比增长超过了15倍,出境旅游订单环比增长了将近5倍。

3、五一假期亲子游,今年的五一假期亲子游也受到了民众的广大关注,在同程旅行的平台上,五一假期有关于亲子游的搜索热度,环比上涨了97%,北京环球度假区,广州动物园,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是目前搜索热度最高的亲子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