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更名是开发商的操作而非房地产交易,是没有正式的产权证的,房产过户是已经有正式的产权证,要想在房产证上加上另外的名字就需要去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过户手续。

下面咱们就来说一说房产证更名和过户有什么区别。

1、房产更名

1)房产更名是开发商这一层级的操作,这时还没有房产证,购房者手里只有开发商给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没有正式的产权证。

2)开发商收回原先签的合同,与购房者再重新签一份有你名字的合同,这时开发商会跟你收取更名费,之后开发商会通知你办理房产证。

3)这种在没有房本的情况下,需要转让房产的现拥有者,通过使用开发商签订的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形式,将房产更改到另一个或者更多人的名下,使其他人能够成为该房产拥有者的交易方式就是房产更名。房产更名手续是通过开发商而不是通过房地产交易中心。

2、房产过户

房产过户就是房屋的产权证已经下来了,要想产权证上换成另一个人的名字就需要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去过户,当然这时是需要要交纳有关的税费的。就是将转让房产的原产权人变更为现购买房产的买方产权人的一个过程就叫做过户。过户是通过当地的房地产交易中心进行合法的办理的。

大家看了这么多以后,我想大家应该对房产更名与过户的区别有所了解了。如果我们想更名,开发商就要收回原来的合同,重新签订一份商品房买卖合同,并收取更名的费用。要想在房产证上加上另外的名字就必须去房地产交易中心过户,缴纳有关的税费。两者的办理机构不同,办理的有关手续也是有所不同的,大家不要把房产证更名和过户搞混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