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大盘全年跌3.7% 北证50大涨近15%

发布时间:2024-01-29 10:15:18阅读:

  12月29日,今日是2023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指数均红盘收官。纵观全年,A股主要股指大多数收跌,其中沪指全年下跌3.7%,收在3000点下方。创业板指全年下跌19.41%,跌幅居首,上证50、沪深300指数年线3连阴。北证50指数四季度大幅走高,全年上涨14.92%。从全年的盘面来看,今年无疑是A股市场的题材大年,从年初的ChatGPT、CPO,到年中的华为产业链,再到年末的“龙字辈”、“北交所”、“麻将概念”,广大投资者见证了层出不穷的新概念的诞生。从涨幅来看,AI相关板块如AIGC、CPO、算力等题材累计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北交所个股凯华材料全年上涨572.97%夺得今年的“股王”,联特科技、圣龙股份全年涨幅分居二、三位。

  沪深两市全年总成交额达211.6万亿,同比去年下降5.48%,总成交额连续三年减少。

  北向资金方面,虽然9月份开始持续流出,但最终全年仍呈净买入状态,累计净买入437亿,相比去年减少463亿,自陆股通开通以来连续10年加仓A股。

来源:
(责编: )

用户评论(3)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