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适用房和公租房面对的对象不一样,经适房是出售的保障房而出租房是租赁的保障房,经适房面积一般在60-90平米而公租房建面面积不足50平米,在交易方式上经适房和公租房也不一样,而且经适房一般都是毛坯而公租房一般都是精装房。

1、对象不同

经济适用房的购买对象是符合购买条件的城市中低收入家庭,公租房的租赁对象是城市中的低保户。

2、方式不同

经济适用房是低价出售的政府保障住房,公租房是廉价出租的政府保障住房。

3、标准不同

经济适用房的建面面积一般在60-90平米之间,而公租房的建面面积在50平米以内。

4、交易不同

经济适用房需要房本满5年以后才能上市交易,公租房一般只能租部分城市的公租房也能出售。

5、装修不同

经济适用房一般都是毛坯房,公租房是可以拎包入住的精装房。

如何申请公租房?

1、公租房申请人先到住房保障主管部门提交申请材料,申请人的这些申请材料必须是真实的,如果申请材料弄虚做假后期即使申请到公租房也会被取消。

2、公租房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有效的,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应当受理并向申请人出具书面凭证。申请人材料不齐的应当一次性书面告知申请人需要补全的材料。

3、对在开发区和园区集中建设面向用工单位或者园区就业人员配租的公租房,用人单位可以代表本单位职工申请。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4、经审核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予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列为公租房轮候对象并向社会公开,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书面通知并说明理由。

5、申请人对审核结果有异议可以向住房保障主管部门申请复核,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复核需要在15个工作日内书面告知申请人。